“诗情战疫 共佑长安”——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举办抗击疫情诗歌接力朗诵系列活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1-13 15:44:31

1月10日晚,“诗情战疫 共佑长安——陕西新闻广播抗击疫情诗歌接力朗诵直播活动”举办。我省朗诵艺术家、高校教师、志愿者及我台播音员、主持人共22人以网络接力的形式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诗歌朗诵。这次接力朗诵以澎湃诗情述说生命抗争的故事、展现人性温暖的光辉,凝聚起共克时艰的信心。接力朗诵的形式展现了社会各界在不同空间手挽手、心连心的共情力量。

本次活动是在陕西新闻广播融媒体专栏《诗情战疫 共佑长安》成功推出20多期基础上举办的。疫情发生以来,陕西新闻广播迅速面向社会征集抗疫题材诗歌作品。我省文化学者、诗人、文学爱好者纷纷响应,传来作品。通过精心制作、编审,《抗疫行》《写给我的城》《长安一片月》《赶考》《风雨过后》等一大批饱含温度、充满激情的最新原创诗歌通过陕西新闻广播线上节目及新媒体平台全面推向社会。这些诗作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医护人员、执勤民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逆行出击与无私奉献,致敬守望相助,默默无闻的平凡英雄,传递人间大爱,凝聚抗疫力量。

d996cc45f5e6d55593a90026df481418.jpg

可贵的是,有些作者是在深夜执勤岗位上完成,有的朗诵者是在居家隔离中利用简陋的设备录制作品,而陕西新闻广播的编辑则通宵达旦完成剪辑、配乐、合成及新媒体推送。每一首作品的推出都是一股股暖流的汇聚和心手相连、众志成城的印证。

fe3e397697bbed147da9d3820b98b5b1.jpg

有网友留言说:“听得流泪了,太暖心、太感动,我内心充满力量”。在听到《你还好吗——写给抗疫隔离中的你》后,有网友留言说:“诗中那句‘居家隔离的你也是另一种战疫的英雄’给我更多信心和力量”!

a665114d06998853218c2bb30696864b.jpg

据统计,“诗情战疫 共佑长安”专栏及接力朗诵活动全网浏览量达3000多万,许多作品已开始广为流传。后续,陕西新闻广播还将继续开展接力朗诵,以诗歌之力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磅礴力量!

d8c0fd087e6b044b17bb69cf808b4ff6.jpg


来源: 新闻广播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