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韵传四方,7*24小时大直播,一场全球华人戏迷的戏曲盛宴!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2-09 09:01:12

2022年春节,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主办,陕西戏曲广播、创新中心西部网承办,陕西省戏剧家协会支持,西北五省区31家院团联办的“虎虎生风戏迎春 云端看大戏过大年暨西北五省区戏曲院团精品剧目新春展播”从除夕零点开启了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的戏曲大直播。在壬寅新春到来之际,为全国戏迷送上一份戏曲盛宴和新春的祝福。

7e51985db49bcbe06582ec4f46f68342.jpeg

活动整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西北五省区的优质戏曲资源,遴选了50年来68部精品力作,涵盖尘封多年的珍贵影像、名家联袂的绝版赏析、屡获大奖的精品佳作以及西北五省区重点院团的精品佳作。直播通过起点新闻、闪视频、陕西头条、西部网以及陕西戏曲广播、秦之声快手、梨园秦声抖音等12个平台同步播出。

757c9d8c2f9e36c8e5e95279c0b72f56.jpeg

大密度不间断的精彩剧目,吸引着陕西、甘肃、新疆、北京、辽宁、安徽、广州等全国各地戏迷的驻足欣赏,更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美国等全球华人戏迷在线上留言互动,一位纽约的戏迷在戏曲广播抖音直播间留言:“乡音乡情最抚人,感谢这种形式的戏曲直播,让无论我的黑夜还是你的白天,都能‘天涯共此时’,同赏一部戏。你们是游子的知音,太感谢了。” 甘肃酒泉的一位戏迷在临近七天直播结束时留言说:“看到直播节目单时我就很期待了,这么多的剧目这么精心的安排,作为一名资深老戏迷我能感受到你们的用心。这次的直播让我看到了很多没看过的珍贵录像,太难得了。这个年我可以说是在不眠不休地听戏,睡觉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浪费。好戏值得反复听,希望这些戏以后多播放。”

此次“云端看大戏”是戏曲连续直播时间最长、展播戏曲剧目最多、传播范围最广的一次,无论从技术融合还是资源整合方面都具有着挑战性、开创性与实验性。截止2月7日,直播观看人次共计343万;发布宣传281条,总传播量582万。

来源: 戏曲广播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