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都市生活中心多部门策划特别活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3-05 20:51:57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都市生活中心各栏目组积极策划实施各类媒体活动。

《都市快报》栏目特别策划了青年志愿者公益行动——圆梦微心愿。面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病残家庭等特殊群体家庭,收集他们的微小心愿,并征集有能力的爱心组织和人士帮大家圆梦。短片《口红衣服和电动轮椅 老年公寓成员的小心愿》播出后,爱心志愿人士与节目组取得联系,要将电动轮椅送上门。《小区板凳少不够坐 老人被迫站着晒太阳》《养老院里的“小伙子” 16年前摔断脊椎半身瘫痪》也都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关注,得到妥善解决。

a8a193f924ad35892c9995cd27d82de5.png

都市热线栏目组牵头组织陕西二套融媒策划《相约3·5 春风行动》活动由“爱心便当 送给一线工作的你”和“特别礼盒 走进养老院”两大部分组成。活动邀请专家解读雷锋精神、市民讲出自己身边的雷锋式故事,征集爱心企业、志愿者,将关怀和温暖送给街头一线的工作者。在节目号召下,多个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爱心市民纷纷报名参加,送出爱心、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三路记者奔赴市内多个一线工作者劳动点,将镜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保洁员、公交战线的司乘,一个半小时的移动直播吸引超五万人观看,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4d2a38979c8b14fa1bc5cde49e48e78c.png


来源: 都市生活中心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