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启动“小麦春管百日行”,助力夏粮丰收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3-05 21:02:07

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频道启动“小麦春管百日行”全媒体活动,整个活动聚焦今年小麦的田间管理,助力今年夏粮丰收。

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占我国全年粮食产量大数的五分之一,占了口粮的四成,对保供给、稳预期、增信心意义重大。去年秋冬种的时候,受罕见秋汛影响,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5省有1.1亿亩小麦是晚播麦,占小麦播种面积的1/3,夺取夏粮丰收面临空前的挑战和困难。此事已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前不久,在国新办举办的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发布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这一问题是当前“三农”工作,尤其是农业工作中碰到的最大的困难。面对这种复杂情况,我们将以背水一战的态度、超常超强的力度,千方百计保夏粮,打好全年粮食丰收的第一场硬仗。

来源: 农林卫视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