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推出特别节目《致敬,她力量》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3-09 11:06:21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陕西农村广播联合陕西省妇联策划推出特别专题《致敬,她力量》 ,节目以2022年受表彰的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彰显出的巾帼力量为主,以朴实的镜头、真实的记录,向听众展现了60、70、80、90年代不同年龄的四位女性同样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

7bddc9ef0e099e5f1dcd891747721555.jpg

农村广播记者庞锴、刘梅采访铜川市印台区印台街道顺河村党支部书记薛爱琴

薛爱琴始终坚持以“致富村民、服务村民”为宗旨,以打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干部队伍为切入点,以“发展经济、致富一方”为己任。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这位获得无数荣誉的女性只是淡然一笑说,“我对农村有感情,我就感觉对农民有责任”。

4d75b77573d22d94b2487d1fda751e96.jpg

农村广播记者庞锴采访陕西高原之星果业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丽

袁丽2018年获全国妇联“全国巾帼脱贫示范”、陕西省妇联代表;2019年获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合作人物”“新闻人物”。她是县农业产业带头人,带动当地经济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采访中时常听到袁丽的笑声,如同她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一样让人觉得美好。

5f03b25365784b3229b12f31b3d25cb0.jpg

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李琳,从事教育工作22年。她引领教师用真心、真情、真爱做儿童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和丰富“心智教育”理念内涵,推进课堂改革,始终将学生的心智成长放在首位,把激情、智慧、责任奉献在自己所钟爱的小学教育岗位上。

d032089d7d8d085384efdc990ca157d5.jpg

李杨咪,是公交三公司四车队111路车驾驶员,也是一名90后女驾驶员。作为新时代的公交人,她每天以优质的服务、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乘客,深受广大乘客的爱戴和好评。

特别节目《致敬,她力量》通过讲述四位平凡岗位女性的工作点滴,让我们看到在我们的身边,“她力量”不惧挑战、超越自我、奋勇拼搏的精彩。


来源: 农村广播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