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戏曲广播《闪耀三秦》推出“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主题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3-15 15:28:23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戏曲广播《闪耀三秦》节目3月通过节目+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出“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主题。3月4日,节目组联合雁塔区养老服务发展指导中心、雁塔志愿者服务站在区第一养老院开展了“助老志愿服务联建示范单位成立仪式暨3·5助老服务集中实践日”主题活动。

频率通过全媒体平台开展系列宣传,线上、线下发起社区助老服务,让更多的人关注、加入到爱老敬老助老的活动中来,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活动现场,《闪耀三秦》节目成为该养老院的联建单位,常态化地开展助老公益活动。

13382b77a69cba33d79c4080f5e5c6ad.jpg

《闪耀三秦》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闪耀三秦》节目中,邀请了西汽集团雷锋车队“中国好人”孟增全、吕春燕,讲述孟师傅开完夜班清理车辆卫生时在后座发现了乘客遗忘的21万现金,后多方联系乘客和车队完璧归赵的故事。

宝鸡上善公益协会会长“中国好人”张红兵、雷锋精神藏品收藏达人周建华也做客节目,分享上善公益协会为宝鸡四十多名小小志愿者们捐赠图书,带领孩子们看红色公益电影,播撒雷锋精神的暖心善举。

3124b99ea73de1523405fbdb1df88b12.jpg

“雷锋车队”孟增全、吕春燕走进节目

3月份,《闪耀三秦》节目还将邀请中宣部命名的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消防救援站,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省韩城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薛小萍、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助理研究员曹永红讲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点滴故事。

《闪耀三秦》节目在3月推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宣传月”主题活动对弘扬新风正气、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