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三农传播 让耕耘可见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5-01 17:03:51

4月28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总经理助理、农林卫视总监李强一行赴杨凌,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羊乳企业进行了走访。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强与副校长房玉林进行了对接洽谈,双方就加强合作、宣传推广等进行深入交流。

e081bb965e6f2329647f5c2ab7d5bd98.jpg

58c650d2c10ab890cc1414abc8450814.jpg

李强介绍了集团成立三农中心及农林卫视的相关情况,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西农大的合作,发挥全媒体作用,并对合作拟定制作方向,包括农业宏观话题访谈类节目《农道》,针对专业市场技术向课程《农经专家课》等。

房玉林副校长指出,希望双方着眼于长期合作,节目宣传服务功能可以稳健推进,讲好西农故事,做好学校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宣传。

8efa9a2489e359f8508260c218d53714.jpg

814158edac2c224af4f72b7581cf75da.jpg

此次座谈,将推动集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势互补,打造专业化、品牌化、融合化的农业节目内容,并探索出一条农林卫视专业化内容生产服务运营道路,推动未来产、学、研、商结合发展。

学校推广处、农林卫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随后,李强一行来到位于杨凌“中国羊奶科技城”的陕西英童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乳酸菌奶粉的综合性乳制品企业,曾荣获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董事长张鸽现场介绍了中国羊奶科技城二期智慧化新工厂的新工艺和新技术。陕西省奶山羊技术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曹斌云,介绍了在全国倡导发酵型乳酸菌奶粉的情况。

李强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农林卫视将加大陕西“千亿羊奶产业计划”的宣传,将加强与羊乳企业的深化合作。双方就未来深度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农林卫视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充分结合,紧抓农业可视化定位,加强“电视大屏+手机小屏”媒体宣传资源建设,做稳全国三农专业媒体平台的责任与导向,为讲好三农故事,展示三农形象搭建更好平台。

来源: 农林卫视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