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特别策划《劳动最光荣》获广电总局好评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5-16 10:40:38

图片

五一前夕,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客户端推出“劳动最光荣”专栏,对话我省获得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以及省上评选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倾听他们用劳动创造幸福,用技能成就梦想的感人故事……


图片

国家广电总局点评指出,“陕西起点新闻客户端首页置顶推出“劳动最光荣”专栏,对话“家政大师”王荣荣、灌溉中心站长王战义等全国劳动模范,从细节处入手,真情讲述他们用劳动创造幸福、用技能成就梦想的故事”。高度肯定了我台在“五一”前后和全国兄弟台所属新媒体平台一道在“融媒体联合发力,放大声量,激励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挖掘人物故事

寻找直抵人心的力量

图片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高级技师樊凡对她所在的企业有朴素的爱,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企业变得更好。她“不服输”的性格,让自己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和挑战都要千方百计去克服、去战胜。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她执着于创新,她说自己就是要“花最小的力气,达成最大的效果”,为此,她不断创新,不断钻研。


图片

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馆员杨文宗是一位在文物修复一线辛勤工作三十余载仍不断与时俱进、孜孜奉献的文物修复专家。他对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极度热爱、饱含深情、技艺精湛。三十多年中,杨文宗完成了数千件我国濒危文物的重要修复工作,重现了珍贵文物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为我国历史研究、考古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技术革新方面,结合重大项目实践,他将技术成果通过论文的形式多次发表于专业期刊,树立了行业典范、形成了行业标准。



图片

王战义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的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负责陕西省交口抽渭灌区田市站泵站机电运行及技术管理工作以来,认真履行安全责任,多次成功排除设备故障,维护了田市站机电设备安全运行,田市站年均抽水1.5亿多立方米,站7台机组年累计安全运行10000小时,为灌区抗旱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灌溉中心多次在全省抗旱灌溉劳动竞赛夺杯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陕西康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培训讲师王荣荣少年失学,青年时失去丈夫,人生经历了巨大的不幸。在痛苦迷茫中,她获得了政府给予的免费劳动培训机会,通过个人努力渐渐在行业中站稳脚跟获得口碑,随后她经过层层选拔,获得代表陕西参与全国技能大赛的资格。最终获得金牌,为陕西增光添彩。“成名”之后,王荣荣转岗成为培训师,2021年省人社厅还设立了“王荣荣大师工作室”,王荣荣一步一个脚印地引领更多的女性走上自立自强的道路。

这组报道坚持“移动优先”,率先在起点新闻客户端“劳动最光荣”专栏以“文字+图片+音频”的形式播发以后,还在广播平台和“听陕西”微信公众号推出,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