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朱鹮题材电影《鸟语人》将在(阿联酋)中阿卫视播出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5-21 09:52:23

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下属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中共洋县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首部朱鹮题材电影《鸟语人》将于2022年5月23日22:30在(阿联酋)中阿卫视《视听中国·陕西时间》播出。首播之后,5月24日,6月3日、4日,将于同时段重播。

cc1c3c333e5c554d49178d8ffbbece72.jpeg

中阿卫视是传播中阿两地文化的卫星电视平台。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覆盖西亚和北非的阿联酋、阿曼、沙特阿拉伯、巴勒斯坦、摩洛哥、埃及、苏丹、索马里等22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近5亿人口。

5月23日,是洋县朱鹮发现41周年纪念日,作为陕西在中阿卫视播出的一部优秀影视作品,《鸟语人》将把秦岭的生态之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展现给世界观众。

da4287f6747510d68a8bcd3cb03cab26.png

9b70cd2938429df50fcfb1f980e4a9ae.png

电影《鸟语人》在一只受伤朱鹮从救助到放飞的主线之下,对应呈现出为朱鹮保护付出一生心血的父亲和大学毕业的女儿之间情感鸿沟的愈合。其以人与鸟、人和自然之间的相依相存,人与人之间的相依相伴为主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对秦岭深处优质自然生态的生动呈现。该片被国家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等五部委共同评选为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并荣获第九届印度诺伊达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c6b8f395c1ad0e222766456080dc8d14.png

该片已于4月11日在CCTV-6黄金一档首播。当晚直播关注度0.5685%,市场占有率4.1279%,在全国所有频道播放的电影中排名第二。《人民日报》海外版、《西安晚报》、《文化艺术报》等先后刊发评论文章,指出该片致力于展现生态环境与现代人感情的双重新生,营造生态美学的健康格局,提升了电影的哲理内涵。诠释了新时代电影生态美学的深刻内涵与价值内蕴。


来源: 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 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