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卫视“聚焦三夏进行时”,“关中第一镰”正式“开镰”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5-27 14:30:21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麦收时。

5月25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开进金灿灿的麦田,潼关县秦东镇西廒村吹响“麦收集结号” ,标志着今年的“关中第一镰”正式“开镰”,陕西全省“三夏”大规模麦收将由东向西陆续展开。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频道全面启动“聚焦三夏进行时”全媒体活动,走进潼关“开镰”现场,通过新媒体现场直播、短视频、新闻资讯、专题栏目、宣传海报等多形式、多维度,圆满完成对“关中第一镰”开镰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e8460826cfb4dc2ef88974be0e87bc6f.jpg

陕西潼关“关中第一镰”现场

眼下,夏粮陆续进入成熟期,全省各地抓实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为此,农林卫视启动了“聚焦三夏进行时”全媒体活动,奔赴“三夏”第一线,用镜头、用笔尖记录陕西全省丰收的火热景象。报道组近期跟进了全省“三夏”农机化生产示范观摩会、全省“三夏”农机化生产安排部署会,并跟踪报道全省为高质高效组织完成好“三夏”农机化生产、小麦机收和玉米机播机具准备情况、各地积极组织机收培训,跨区机收作业一站式服务等内容。

据了解,“聚焦三夏进行时”活动是农林卫视继“小麦春管百日行”活动的又一服务三农延续性举措。该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历时3个多月,制作播出专题节目10余期,聚焦今年陕西小麦的田间管理,为夏粮稳产保驾护航。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各界的关注以及好评,国家广电总局《广电时评》点评该活动为当地农民小麦春管工作提供了专业性参考。

fbdb11880abb017e39195c35069ecc30.png

《为老乡支一招》推出“小麦春管百日行”专题活动


来源: 三农中心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