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创新中心西部网国际博物馆日多角度诠释“博物馆的力量”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5-28 09:41:45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创新中心西部网精心策划,依托图梳馆、发现、头条记者说等专栏,全方位多角度诠释“博物馆的力量”的丰富内涵。

b25636793fb3502780297ddb5d079d4c.jpg

当天,创新中心西部网对国际博物馆日陕西主会场的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发现》专栏推出《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从地中海到长安的古代玻璃艺术》等系列稿件,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展现了陕西文物历史风貌和古代艺术之美。《图梳馆》专栏推出《 “贴贴天团”趣聊博物馆》将各类核酸检测贴纸形象拟人化,以聊天的形式将陕西文物加以介绍,读来生动有趣。长图《看唐朝人的一天如何度过?》从唐朝百姓一天的日常生活出发,对陕西各个博物馆馆藏文物进行了介绍,并用主持人趣味的视频化处理,带领观众穿越时空。

c24cd441447374e7dd8c8ac95dc5ab6a.jpg

b0b5bb4d7fd02f42b8d6122da34abfd2.jpg      

在国际博物馆日,创新中心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还采访了多位文博爱好者,采写深度图文稿件《文博爱好者眼中“博物馆的力量” 人生的轨迹在这里转变》,记录文博爱好者与博物馆结缘的动人故事,感受博物馆的力量给普通人带来的变化。


来源: 创新中心西部网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