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精品展演暨三秦“最美书香家庭”揭晓大会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5-31 17:24:42

7b6f2609f5873c71bde850e7822b21b9.jpg

在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省妇联、省委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关工委、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等6部门主办,陕西广电飞鸟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为期两个月的“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2022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今天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迎来高光时刻。

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利平;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梁曦;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焦玉珍;陕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陕西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展演以亲子阅读活动中获奖的家庭为主,有亲子诵读、情景诗歌、快板书、儿童剧、歌舞表演、红色家庭故事等,形式丰富多样,节目精彩纷呈。

05457dc8de9887b7fc1e9fe92a5b3500.jp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此次活动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在全省广大家庭中开展2022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旨在通过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训、诵读红色家书、展演红色故事,让少年儿童和家庭在共读经典的潜移默化中,厚植家国情怀,热爱传统文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67e8f6e10b1aea194564b2dfcbc64189.jpg

林海君在致辞中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是孩子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此次活动聚焦落实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锤炼优秀品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为亲子阅读创立良好环境,促进家庭教育科学发展。

活动现场揭晓并为2022年度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2022年度家庭亲子阅读金奖、银奖、铜奖、创意奖、风采奖、人气奖、优秀组织奖、公益组织奖、“三秦”最美书香家庭等代表奖项。获奖的家庭和组织表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亲子诵读活动不仅是一次阅读活动,更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是科学家教理念的传播,是良好家风的培养,将把亲子阅读活动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态度长期坚持下去。

46bf4ad2eb8e388870665bad24a81ce5.jpg

自4·23世界读书日至5·15国际家庭日,短短3周时间,竞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12个地市、80多个县区的1千余个家庭踊跃报名参加阅读竞赛,经过层层推选,其中300个家庭入围复赛,200个家庭进入决赛,260余万家庭关注并参与点赞投票活动。

此次活动推动了亲子阅读的进一步发展,为亲子互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充分表现了阅读教育在生活中、社会中的重要性。我们仍要持续关注阅读,为阅读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在掌声与欢颂中,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送法进万家 父母伴成长”亲子阅读原创作品漂流瓶活动正式启动。利用画稿漂流的新方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及对绘本阅读的浓厚兴趣,努力营造一个充满爱、自由和尊重的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掀起家庭亲子阅读的又一次热潮。


来源: 陕西广电飞鸟传媒有限公司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