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永流传 陕西戏曲广播组织观看首部秦腔3D电影《三滴血》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6-21 10:10:13

6月15日,秦腔首部3D电影《三滴血》在长安国际影城(钟楼店)揭开神秘面纱,电影一经亮相,得到戏迷朋友的热烈追捧,都想一睹传统戏曲和光影科技嫁接的新貌。

这部经典剧目拍摄的电影为何广受关注?戏曲广播记者也采访到影片的导演夏伟亮,夏导在谈及首次将秦腔拍摄成3D电影,言语中难掩对秦腔的喜爱与敬意。“《三滴血》是秦腔最经典的剧目之一,将秦腔拍摄成为3D电影,既是对秦腔艺术进行现代化的传播,也是现代技术向传统艺术的一次致敬。这次拍摄,我们完成了电影工作者和戏曲工作者的双向奔赴。秦腔还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无论是从保留艺术经典的角度,还是从传播秦腔艺术的角度,都值得拍成3D电影。”

889402e14ec05a46a52b5c9449343f3a.jpg

秦腔3D电影《三滴血》拍摄花絮

6月17日上午,陕西戏曲广播主持人袁博等工作人员与200余名戏迷组成的“陕西戏曲广播3D电影《三滴血》观影团”在长安国际影城(钟楼店)观看了这场3D电影版的经典剧目,大家通过银幕沉浸式体验了秦腔《三滴血》的魅力,表示既新鲜又好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cdb65ba26b92c1bdef1ede647ce78065.jpg

秦腔3D电影《三滴血》观影现场

老一辈秦腔表演艺术家、60版秦腔电影《三滴血》“甄氏”扮演者孙莉群老师激动地说:时隔62年《三滴血》又以3D这种新的技术呈现,内心很激动。一身之戏在于脸,一脸之戏在于眼,戴上3D眼镜的观感很立体,观众更能深刻感受到演员的手、眼、身、法、步,相比过去的黑白电影,3D电影很细腻,更饱满,创新尝试的很成功。

来自非洲的留学生李小龙说:“我在西安上研究生一年多,深深地被秦腔戏曲文化吸引,感谢易俗社提供的诸多平台与机会,能够让留学生深入了解感受中国文化,戏曲文化。今天这部3D戏曲电影很有意思,我和我的同伴都觉得是一次非常愉快的体验。”

 

5fad20b90c70f1a7fe4a33b20f50f873.jpg

秦腔3D电影《三滴血》海报

据悉,秦腔艺术节期间,秦腔3D电影《三滴血》将继续在长安国际影城(钟楼店)举办观影活动,大家可以前去观看,一睹传统艺术和现代技术结合的魅力。


来源: 文旅戏曲中心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