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陕西站活动圆满收官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8-20 19:39:18

传递科普火炬,照亮科学之光。8月9日上午,“科技强国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陕西站在汉中收官。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等单位承办。

图片

“科技强国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陕西站启程。

7月27日,活动首站发车仪式在陕西科技馆举行,在西安曲江海洋极地馆等地展览4天后,启程前往延安、安康、汉中等地巡展,历时近半个月,利用科技资源为陕西的青少年带来寓教于乐的科普体验,线上线下共惠及我省5万余名中小学生。

7月30日至31日,“科技强国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亮相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青少年们体验科技设备。

图片

8月2日,科技大篷车巡展来到延安科技馆,孩子们在巡展现场体验家庭急救,了解急救药物功效。

据了解,巡展共设置“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个展区,集中展示未来派模型机器人、万声筒、音乐特斯拉、声音邮局、VR灾害体验等20余项AI黑科技互动体验装置,介绍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方面的通识知识。AI测试声音气质,VR感受身临其境、领取“科技奇妙之旅闯关手册”,在科技的海洋里徜徉,一路互动、一路闯关……“线上+线下”充满趣味性的互动体验方式,让孩子们和人工智能、航空航天、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零距离接触,精美的纪念礼品也为这份沉浸式科技体验留下见证。

图片

8月5日,安康市科技馆里,机器狗引来众多小朋友围观。

图片

8月9日,“科技强国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陕西站在汉中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相关图文及短视频报道在新华社、中国科技网、西部网等新闻媒体上广泛传播,多篇稿件被“学习强国”总平台抓取,在“学习之家”栏目活动专题显著位置展示。此外,活动信息在朋友圈、视频号、微博点赞火爆,总传播量超100万。


来源: 创新中心西部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