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明月相望 长安诗情飞扬 “一梦千年”注解新“国潮”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9-10 21:54:34

2022年9月9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推出中秋特别节目《送你一个长安·一梦千年》,打破传统晚会歌舞样态,紧扣优秀传统文化内核,以“文豪墨客全面进阶、唱跳明星下沉”的名场面,点亮大唐之夜、光影之夜、创意之夜、文化之夜。

节目中,10位唐代文化“顶流”在月华流照古今共悬的中秋明月之下,透过“元宇宙”光影呈现融合跨时空文化,淬炼“集大成开先河”的大唐气象,成功把传统的变成流行的,把复古的变成潮流的,颠覆大众对中秋之夜的原有认知。

《送你一个长安·一梦千年》流淌着深远悠长的诗意情怀和文化基因,唤醒了人与人之间的共同文化记忆和情感纽带,既颠覆传统节目形态,也为“国潮”文化带来新注解,更以新鲜的文艺表达、浑厚的历史温度和深沉的精神追求,勾勒出中华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的不竭源泉。

来源: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