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乎于心 践之于行 《西安人的歌》拓圈“重阳” 解码中华传统“孝”文化——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重阳特别节目10月4日9:09全网上线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10-03 21:17:51

2022年10月4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推出《西安人的歌》重阳节特别节目。“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节目紧扣中华传统美德的新时代传承,紧扣重阳传统文化的风俗特色,立足文艺、音乐属性,以温情走心的故事、动人的旋律,谱写爱老敬老的和谐之音。

节目从社会关怀层面,解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价值传递层面,诠释“密涅瓦的猫头鹰总在黄昏时起飞”。六个篇章以“手”之名作为串联,透过平视视角进行群像纪实采访与故事呈现,运用跨年龄联动“高手”“选手”“能手”“牵手”“乐手”“握手”精彩篇章,展现时间卷轴上的百态人生和生命积淀,返璞归真,探讨“爱老人就是爱未来的自己”的命题,重新定义生命价值。

《西安人的歌》重阳节特别节目突破了传统主题文艺创作的范畴,以传统佳节为切口,紧紧围绕老年群体,运用新题材、新群像、新温暖、新感动,发掘出新的审美内涵,开辟内容创作新赛道,扩张了独特题材创作的生存空间与想象空间。

节目于10月4日推出,并在早上9:09卡点上线全网,创新上架的设计感拉满重阳节的氛围。

来源: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