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期《三秦楷模发布厅》即将播出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2-23 17:0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重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力量。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期《三秦楷模发布厅》成功录制。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总编辑胡劲涛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录制现场。

本期节目讲述了我省第八批“三秦楷模”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淑珍、耀州窑博物馆名誉馆长禚振西和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的先进事迹。

张淑珍,女,汉族,1937年4月生,河南太康人,中共党员,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名誉所长,党的十三大、十四大代表。她60年如一日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扎根山区,致力于南茶北移工作。商南原本无茶,1962年她开始引种试验,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茶叶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以她为带头人的茶叶产业使商南山区的贫困群众走上致富之路,商南县也因此被授予“中国茶业扶贫示范县”和“全国重点产茶县”称号。她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扶贫状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3a3109bef8e69e753e0b7f58f0a79416.jpeg

禚振西,女,汉族,1938年5月生,山东高密人,中共党员,耀州窑博物馆名誉馆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她竭尽毕生精力发掘、研究和发展耀州窑,让沉睡在地下1400余年的耀瓷重新绽放异彩。1998年退休后,她依然坚守在耀州窑博物馆继续着考古研究工作,以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生动诠释了一位文物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她主持考古发掘的耀州窑遗址,荣获全国首届田野考古奖,被列入20世纪“中国百大考古发现”和“陕西省十大考古发现”,她成为首位获得英国东方古陶瓷学会“希尔金奖”的华人学者。

920a23f1fa3fdb47aea8c58f41c319c4.jpeg

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四任班子三代人”,发扬愚公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征山治水、改造家园,把一个环境恶劣的穷山村治理成了山清水秀、村美人富的“陕北好江南”,走出了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被誉为“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一个样板”。高西沟村党支部先后获得“全国大寨式先进典型”“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称号,村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ae1ed88645307224526a5cde60d4722c.jpeg

节目特别邀请中国电视剧金鹰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陕西省戏剧家协会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凯担任楷模事迹讲述人。由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董少敏担任楷模精神阐释人。节目中穿插主题歌舞及原创情景剧,内容丰富、故事感人、形式多样、精彩圆满。

本期节目将于 2月25日21:10在陕西卫视播出,2月26日19:30在陕西二套播出。

bd1f3589ba2cea391950a85a94455ffc.jpeg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 胡一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