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走进新疆”暨北线祝捷仪式圆满举办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2-24 13:06:07

图片

文艺表演

祖国西北角,160 多万平方公里的新疆,曾是人们口中“春风不度”的边陲。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内联西北五省份,外接欧亚八国的新疆,已成为向西开放的枢纽核心。近日,“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北线途经延安、榆林、呼和浩特、银川、兰州、西宁、张掖等地抵达新疆乌鲁木齐,于2月22日在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举办“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走进新疆”暨北线祝捷仪式。

图片

仪式现场

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春,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段崇文,兵团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桂家新,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广汽传祺汽车(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桂东,中国广电新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吐尔洪·阿不力孜,兵团陕西商会执行会长、新疆博润朗思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青文等嘉宾出席。

图片

图片

车队及队员代表入场

“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南北两线总行程超过2万公里。两线近百名队员,一路上披星戴月,翻山越岭,风雨无阻,踏雪而行。他们通过生动的笔触、精彩的镜头、融媒的手段,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西部地区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了媒体工作者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在马达轰鸣声中,车队和队员代表入场。

图片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广汽传祺汽车(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桂东致辞

广汽传祺作为本次“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活动唯一指定用车,一路走来,以极佳的性能、超强的动能,为融媒体团的“西望之行”保驾护航。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广汽传祺汽车(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桂东在致辞中表示:“广汽传祺通过主冠名此次活动,为丝路万里行助力,传祺品牌车队在万里征程上经受了苛刻的路况考验,证明了传祺车辆优秀的质量水平,更好地树立了品牌形象,提升了品牌知名度。融媒体团进入新疆后还将继续前行,新疆不是我们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需要我们继续砥砺前行。”

图片

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春致辞

自“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新疆媒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地理、人文和语言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打造融合产品;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媒体间交流合作。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春表示:“新疆广播电视台作为自治区主流媒体,我们希望借助这次融媒体活动,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聚合中国西部省份广电媒体合力,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充沛,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注入强大动能,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为在神州大地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作出贡献!”

图片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致辞

“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一次重要行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对圆满完成采访报道任务的融媒体团表达了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每一次的万里行,都会承担新的时代使命,都会聚焦新的关注目光。在近一个月的漫漫征途中,融媒体团穿行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每位成员都充分发扬广电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优良品质,制作出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取向俱佳,不负于时代、不负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图片

传递“丝路分享礼”

图片

传递“丝路分享礼”

图片

传递“丝路分享礼”

自古以来,丝绸之路都是一条货畅其行、物畅其流的纽带,连接着沿线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合作伙伴为新疆的朋友准备了“丝路分享礼”。仪式上,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广汽传祺汽车(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桂东向兵团陕西商会执行会长、新疆野人易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传递“丝路分享礼”——广汽传祺宗师M8车模。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科技文旅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龙向中国广电新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吐尔洪·阿不力孜传递“丝路分享礼”——金花茯茶。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办总经理廖昱名向新疆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段崇文传递“丝路分享礼”——金徽酒。 

图片

文艺表演

图片

通关文牒盖印

沉甸甸的通关文牒饱含的是一份对话历史、沟通古今的使命与责任,每一个印章都充满了美好的祝愿。兵团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桂家新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一起为北线通关文牒盖上印章,赠予“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融媒体团。

图片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卫星电视中心主编丰子恒致辞

本次“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以车队为载体和标志,围绕创新西部、开放西部、美丽西部等主题,多角度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画卷。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卫星电视中心主编丰子恒在致辞中表示:内容方面,融媒体团制作的新闻报道、系列短视频、行进式直播产品样态丰富;主题聚焦一带一路、乡村振兴、西部高质量发展等意义深远。传播方面,不仅有线上加线下、大屏加小屏的融媒矩阵联动,还实现了facebook、twitter等平台的海外传播。技术应用方面,从8k到360度全景技术应用,推陈出新,亮点纷呈。深化合作方面,与丝路沿线兄弟台进行融媒战略合作签约,共创合作共赢新机遇。品牌服务方面,从“融媒+商务服务政务”的实践,到“丝路乡村振兴联盟”的跨界联合,与品牌深度捆绑。“丝绸之路万里行”IP,已经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入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并逐步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图片

“2023丝绸之路万里行——重回罗马 共赢之路”成功发布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从2014年开始,先后举办实施了6次丝路万里行活动,总行程超过11万多公里,已累计穿行五十多个国家,途经上百座丝路名城。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将组建一支融媒自驾采访车队,从古丝路的起点西安出发,途经亚欧二十余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分两路驱车前往意大利罗马、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展望下一个十年,全景呈现“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和世界打开的新的机遇之窗。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2023丝绸之路万里行——重回罗马 共赢之路”主题和线路成功发布!

图片

敬茶仪式

未来一周,融媒体团还将继续探访大美新疆,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体验观察、多形式的采访,讴歌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努力建设美好家园,见证中国西部地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形成的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融媒体团即将圆满完成北线行程,在新疆的陕西乡党们为融媒体团代表斟上一杯香气四溢的金花茯茶,敬茶祝捷。

图片

陕西卫视主持人杨硕分享丝路感言

图片

内蒙古卫视主持人田瑶瑶分享丝路感言

图片

陕西卫视主持人常欣分享丝路感言

无论是内蒙古草原上的蒙古马精神,还是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无论是甘肃河西走廊上的八步沙精神,还是高原上的新青海精神;再到今天的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它们镌刻在伟大的丝绸之路上,感动着一代又一代人,既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又兼具重大现实意义。中国与世界,世界与中国,丝绸之路是一条经济发展之路,也是一条文化传播之路,更是一条追逐信仰之路。

图片

【活动简介】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西部省份的考察路线,围绕创新西部、开放西部、美丽西部等主题,推出高品质的融媒体内容集群以及丰富多彩的文旅经贸活动矩阵,多角度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画卷。本活动聚合了中国西部省份广电机构之力以及面向世界传播的优质媒体,用充分的事实、生动的表现手法向中国观众及国际受众展现中国西部地区的时代风貌,充分展现“四个自信”。去年底至今,“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先后在四川、贵州、广西、云南、西藏、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等地分别举行了17场大型融媒活动,生产出了大量优质融媒体内容,包括《新时代•新征程》、《围炉夜话》等节目,全网累计曝光超2亿。

来源: 卫星电视中心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