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 奋斗共圆梦想”陕西原创广播剧展播启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3-15 14:41:19

用声音再现奋斗故事,用故事传播奋进强音。

为及时汇集广播文艺“轻骑兵”广播剧的声音力量,吹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冲锋号,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团结就是力量 奋斗共圆梦想”陕西原创广播剧展播3月13日起在陕西戏曲广播播出。

此次展播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指导,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主办,文旅戏曲中心承办,以FM107.8AM747陕西戏曲广播为主平台进行台网联播。

46a71094b379444e398ff295d00e7d2b.jpeg

陕西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革命圣地延安所在地,历史文化资源底蕴深厚,红色文化遍布三秦大地,创新进取的现代文化特色鲜明。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广播剧,展示陕西风采,讲好陕西故事。

此次展播,从我省原创广播剧中精选30部180集优秀作品。其中,《延安之恋》《只此青春向鲁艺》《高楼万丈平地起》等10部49集学史举航灯、明志晓自强的广播剧,构成“团结奋战站起来”篇章;《我的土地我的家》《苹果红了》《冬枣红了》等10部55集拥抱新时代、合力奔小康的广播剧,构成“团结奋发富起来”篇章;《石光银》《大树西迁》《幸福三宝》等10部76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广播剧,构成“团结奋进强起来”篇章。

2fca6932bffe65579446e4d62b6c12a7.png

一部部精品力作,将让听众通过广播剧特有的声音艺术感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站在又一个胜利的出发点上,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奋勇前行。 

3月13日起,“团结奋战站起来”篇章率先播出,《延安之恋》讲述马海德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革命和建设,成长为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故事;《明灯》讲述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第一座人民广播电台——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开辟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空中战场”,把团结抗战之声播向神州大地的奋战历程;《长征少年淬火记》讲述“红小鬼”邓耀华、邓光中在长征和抗战中淬火成长的故事。

此外,还有《松花江上》《包森传奇》《北斗闪闪》《只此青春向鲁艺》《高楼万丈平地起》《风起爷台山》《597.9高地》,一部部精品力作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再现难忘红色岁月。 

一段段精彩的演绎,讲述中华大地历史、文化、人民的好故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汇聚正能量,塑造新形象。

本次展播将持续3个月,将于每晚23点到24点在陕西戏曲广播连播两集,同时,还将通过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蜻蜓FM、喜马拉雅、云听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来源: 文旅戏曲中心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