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书耀中华”好书送基层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5-18 16:50:22

5月6日,2023年陕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商南县举行。“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在活动现场开展“书耀中华”好书送基层活动,邀请专家现场宣讲,并精心准备党的创新理论读本和文史科教等各类图书4000余册,价值20余万元,免费向群众发放。

1ad1d7f30039128beb4c39bd6c36bc3a.png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2023“书耀中华”好书送基层活动现场。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在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指导下,从2021年起,连续三年在陕西省“三下乡”活动现场开展“书耀中华”好书送基层活动,累计送出党的创新理论读本和哲学社科、文学艺术、人文地理、教育科普等文史科教类图书15000余册,惠及群众上万人,送理论到基层,送好书进万家,宣介党的创新理论和精品力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强国力量。

dcaca73215358dbfca6d1e54fc3f5108.jpeg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连续三年开展“书耀中华”好书送基层活动。

在送好书进基层之外,“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积极探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其他路径,2022年在活动现场设置“学习强国”科技体验区,将VR党建工作站、AR党建互动台、悟空机器人、3D打印机、AI智能机械臂等科技展品搬到现场,全新的科技体验不仅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也让基层群众和少年儿童沉浸式体验到了科技魅力。

2023年“书耀中华”好书送基层活动现场,“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创新性地增加了“送宣讲进基层”环节,陕西省轩辕黄帝研究会副会长苏峰现场讲述黄帝“手植柏”的故事,从中华文明传承的角度阐释对古树名木进行保护的重要意义;柞水县金米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明明向群众介绍金米村将“小木耳”做成“大产业”的经验做法,展现利用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在“送图书”“送学习”之外,更加丰富和拓展了活动内涵。

7750a87e51d798d173584c8b61d51517.png

陕西省轩辕黄帝研究会副会长苏峰现场讲述黄帝“手植柏”的故事。

b6256f1bb75cb3e5ef559fac565d7d9c.png

柞水县金米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明明介绍金米村将“小木耳”做成“大产业”的经验做法。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将持续聚焦“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科学知识传播高地、人民群众精神家园”职责定位,多渠道、多方位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继续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依托,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优质文化读本,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创新中心西部网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