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新 唯美 立体宣传丨《解码高质量发展 陕西名片》打造访谈节目陕西样本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6-09 18:50:41

图片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也指出“要把陕西科教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为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陕西广播电视台推出大型融媒节目《解码高质量发展 陕西名片》,以超强品牌力和超大影响力,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胜势贡献媒体力量。

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 唱响时代强音

图片

《解码高质量发展 陕西名片》节目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在陕西的生动实践,将关注点投向不断做强做优的实体经济,对话六家在全国、全世界范围内有着突出表现的高质量发展龙头企业,带领受众走进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陕建控股集团、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了解这些企业创造出的“陕西智造”“陕西奇迹”“陕西骄傲”。

《解码高质量发展 陕西名片》第一季六集节目名称分别为《陕西文旅 大道至简》《幸福制药 因爱而幸福》《秦川机床 匠心智造》《陕西建工 向善而建》《隆基绿能 善用太阳光芒》 《中国电信 智绘陕西》。

通过企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展示企业发展过程和前景,解读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领作用,为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唱响时代强音。

深度解码 高端访谈 开拓高质量发展新思考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解码高质量发展 陕西名片》突破宣传企业成就的固有模式,创新采用企业家视角,邀请知名嘉宾与企业家展开高端访谈,在访谈交流、观点交锋、思维碰撞过程中,“以真知灼见,致敬时代风云”。真实人物的真诚对话,真情传递的真相探寻,从不同角度展现企业家的谋略和思考。六位嘉宾分别为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成强;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总裁李强;陕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文学;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上官亚非。六位企业家嘉宾在节目中,分享了他们革故鼎新、逆境突围的亲身经历。关于创新周冰认为:“走老路到不了新地方”,杜成强表示 “不创新等死”。关于共赢张义光指出 “让对方先赢,让对方多赢,最后实现共赢”。关于竞争上官亚非强调 “真正的强者不怕竞争”。关于持之以恒李强说“聚焦主业,坚持、坚守、坚信”。关于民主李文学认为 “企业最怕一言堂”。访谈通过人物个性的表现,让企业家形象鲜明,各具特色,也展示了他们不同风格的奋斗之路。从困境中走出的企业家,既有方向正确的科学考量,也有敢打敢拼的实干魄力,创新、创业、宽容的品格,更有借鉴意义的独特见解,这些特点不仅给更多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启发,也给更广泛的群体带来启示,激扬改革者的内驱力、执行者的创造力,激发全社会的思想共振、情感共鸣、行动共进。

唯美效果 高端品质 打造陕派访谈新样态

图片

面对宏阔的时代主题,《解码高质量发展 陕西名片》以求新求变为方向,以节目质感为核心,设计沉浸式真实感、纪实感高端品质对话访谈。节目在新场景、新话题、新设计方向做出尝试,走出传统演播室,走进具有代表意义的新地标——秦创原驱动平台进行室外访谈。在话题方面,深入挖掘企业内核,精心设计话题,用一针见血直指关键的灵魂发问,激发对话的冲突和碰撞,让嘉宾主持和访谈人物在双向、平等、互动的交流状态中畅所欲言,拓展表达维度,思维广度,情感温度。在内容扎实的基础上,通过丰富的企业坐标、企业家标签、企业家独白、企业密码等环节,节目以大力气、高水平的制作,追求极致美学效果,撬动视听品质。

高频编播 联动多端发力 开辟高质量发展宣推高地

图片

《解码高质量发展 陕西名片》以新颖样态为基底,开展融媒矩阵强声量、立体宣传,以强阵容、大规模、优渠道,高频编播,联动发力。在全国两会结束后,电视端陕西卫视迅速上线节目,于3月18日起每周六21:10播出;在地面频道,为了形成精品IP影响力,在3月24——3月31日连续一周时间里,陕西一套、二套、三套以及移动端融媒矩阵近300个渠道,每天晚黄金时间段同步播出。其中移动端从19:00不间断播出到23:00,电视端从20:00横跨到22:30,在《陕西新闻联播》联动预告并且无缝顺接节目。尤其是在3月24日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当天,同步播出《解码高质量发展 陕西名片》“胡一虎对话幸福制药董事长”,结合热点,反应迅速,效果良好。第一季《解码高质量发展 陕西名片》,总传播量2.3亿,企业家频频输出的金句以及企业密码、多个热点话题引发全社会、全网强烈关注,被多方认可点赞,获得一致好评。

来源: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