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观察 | 三家广电总局实验室正式批复,聚焦5G、智慧广电等领域!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6-01 11:22:06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复设立三个实验室,分别是由上海市广播电视局申报设立的“智慧广电网络安全生态创新研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申报设立的“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以及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申报设立的“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

图片

来源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广电观察注意到,三个实验室将围绕智慧广电网络、5G融合接入、广电特色智慧家庭产品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

其中,“智慧广电网络安全生态创新研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要聚焦广播电视迭代升级和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围绕广电网络的安全生态,提升TVOS产业的成熟度,研究智慧广电网络、融合媒体智能终端的安全风险,研发相关检测技术和产品,为智慧广电网络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要聚焦广播电视迭代升级和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着力研发5G融合接入、边缘云部署和高新视频规模化应用等关键技术、产品、业务,提升智慧广电新服务承载质量,打造有线无线融合、室内室外协同的自主可控广电5G网络产业链,推进广电5G家庭和垂直行业应用发展。

“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要聚焦广播电视迭代升级和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着力研发广电网络智慧家庭融合服务平台,研究探索广电特色智慧家庭产品服务,拓展广电转型升级新空间,培育新业态新服务。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同意设立“智慧广电网络安全生态创新研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的批复

上海市广播电视局:

你局《关于推荐成立“智慧广电网络安全生态创新研究实验室”的请示》(沪广电〔2021〕146号)收悉。经研究,同意在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设立“智慧广电网络安全生态创新研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

“智慧广电网络安全生态创新研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要聚焦广播电视迭代升级和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围绕广电网络的安全生态,提升TVOS产业的成熟度,研究智慧广电网络、融合媒体智能终端的安全风险,研发相关检测技术和产品,为智慧广电网络安全提供技术支撑。请你局严格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印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管理办法〉的通知》(广电发〔2021〕4号)有关规定,做好实验室监督管理、运行保障等相关工作。

此复。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2021年5月21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同意设立“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实验室”的批复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你局《关于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成立“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江苏有线)的请示》(苏广电技〔2021〕4号)收悉。经研究,同意在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设立“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

“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要聚焦广播电视迭代升级和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着力研发5G融合接入、边缘云部署和高新视频规模化应用等关键技术、产品、业务,提升智慧广电新服务承载质量,打造有线无线融合、室内室外协同的自主可控广电5G网络产业链,推进广电5G家庭和垂直行业应用发展。请你局严格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印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管理办法〉的通知》(广电发〔2021〕4号)有关规定,做好实验室监督管理、运行保障等相关工作。

此复。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2021年5月21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同意设立“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的批复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你局《关于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成立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的请示》(浙广电〔2021〕28号)收悉。经研究,同意在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设立“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

“智慧家庭创新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要聚焦广播电视迭代升级和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着力研发广电网络智慧家庭融合服务平台,研究探索广电特色智慧家庭产品服务,拓展广电转型升级新空间,培育新业态新服务。请你局严格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印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管理办法〉的通知》(广电发〔2021〕4号)有关规定,做好实验室监督管理、运行保障等相关工作。

此复。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2021年5月21日


来源: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