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观察 | 广电总局:中外电视(网络视听)合拍项目扶持评审开始申报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7-02 09:36:25

为增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电视和网络视听合拍繁荣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评选部分2020-2021年度中外电视或网络视听合拍项目给予扶持。

图片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中外电视(网络视听)合拍项目扶持评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为增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电视和网络视听合拍繁荣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评选部分2020-2021年度中外电视或网络视听合拍项目给予扶持。

申报项目重点鼓励讲述中国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共谋发展、共同抗疫故事的合拍作品。申报作品应主题鲜明、创新表达,有利于加深中外文化相互理解,推动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申报资格:

申报项目应为中外合拍电视剧、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网络剧、网络动画片或网络纪录片。2020年首播作品,以及已与外方签订合作协议意向书、即将或已开始拍摄制作的项目可参与申报。

申报主体原则上应为该项目中方主要参与机构。

已获其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报。

《通知》要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负责组织本地区项目征集及初评工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负责组织本系统项目征集及初评工作。

每家机构申报数量不超过2个。各初评单位负责审核申报材料并进行初评,通过初评的项目由广电总局组织专家终评,终评结果将在广电总局官网公示。

终评项目申报资料及电子版一式五份应于2021年8月28日前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报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逾期或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

联系人:任刚林

电  话:010-86095640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2021年6月22日    

图片


来源:   编辑: 郭玉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