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观察 | “国新云发布”系统在异地同步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成功应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8-01 09:53:13

继今年6月1日成功完成模拟测试后,应中宣部对外新闻局的要求,中广电设计研究院开发的“国新云发布”于7月20日在国新办召开的“第二届海南消费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成功进行了首次应用。

图片

本次新闻发布会采用北京、海南两地连线形式召开。“国新云发布”系统为两地会场提供了安全稳定的高质量音视频信号传输及媒体公共信号,并向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内的各主流媒体机构进行实时分发。发布会后,中宣部及国新办相关领导对本次新闻发布的创新性和技术先进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图片

本次发布会的成功举行,证明了在广电创新技术的支撑下,不受地域与空间限制的、可管可控的“云”发布会的技术可行性,也为新闻发布会的举行模式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同时彰显了中广电设计研究院的技术实力。是设计研究院“国新云发布”系统的一次重要实践,为该系统和相关产品的进一步开发积累了宝贵的技术经验。

图片

图片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技术准备时间仅四天,音视频所和融合公司克服困难通力协作,确保系统搭建和任务保障圆满完成。中广电设计研究院完成了新闻发布会的直播保障。


来源: 广电猎酷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