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观察 | 河南洛阳市广电数字产业园、洛阳市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揭牌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8-01 09:57:44

 7月21日上午,洛阳市广电数字产业园、洛阳市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揭牌暨洛阳广电传媒集团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商签约仪式,在洛阳广播电视中心2号演播厅举行。 

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洛龙区人民政府区长韩建军,洛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夏晔,洛阳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贾洪涛,洛阳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台长、洛阳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杰等出席揭牌仪式。

今年5月,洛阳广电传媒集团党委经过认真研究,确定了建设洛阳市广电数字产业园、打造广电MCN机构、发展线上线下全域广告代理和经营业务、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和监测处置服务等“十大战略”发展方向。其中,建设洛阳市广电数字产业园位于十大战略之首。

图片

郝杰在致辞中说,洛阳市广电数字产业园,是集团依托广电品牌资源和广电中心承载空间,深入整合内部资源,与腾讯、抖音、百度等头部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着力打造的具有广电行业特性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化园区”。产业园通过建立“孵化—培育—运营—服务”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在为集团业务链提供支撑的同时,为园区内的科技企业提供孵化培育和综合配套服务。

图片

据了解,洛阳市广电数字产业园一期已投用使用面积1500平方米,后期规划可使用面积2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8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申请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

洛阳市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是在洛阳市委网信办指导下,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源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建立。该中心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开展多维度的研究应用,部署了最新研发的网络舆情监测预警系统和网络安全动态感知系统,针对本地网上信息内容和网络安全漏洞开展24小时监测预警,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和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发挥广电行业技术优势,服务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图片

图片

在活动现场,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龙区政府等有关负责人为洛阳市广电数字产业园、洛阳市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揭牌。现场还邀请入驻产业园企业代表发言,介绍自身资源优势和发展感受。

图片

在捐赠仪式上,来自河南源华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向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捐赠视频拍摄设备。现场,还进行洛阳广电传媒集团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商签约仪式,这也是华中区域广电系统首个抖音生活服务签约合作服务商。未来双方将在资源优势、创新经验方面,用更好的方式对洛阳进行全方位、创新性介绍,让世界看到洛阳。

郝杰表示,洛阳市广电数字产业园、洛阳市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揭牌、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商签约,是洛阳广播电视台和洛阳广电传媒集团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今后将抓住机遇努力奋斗,持续推动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广电猎酷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