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资讯 | 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 我集团主创的《外婆的礼物》上榜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6-01 08:31:12

此次入选的25件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中,包括电视新闻作品19件、广播新闻作品6件。

图片

5月2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到,总局日前组织业内专家及广播电视采编一线代表对2023年第一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进行了评审,从全国选送的171件新闻作品中,遴选出25件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现予公布。

此次入选的25件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中,共有电视新闻作品19件,包括总台央视新闻频道《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 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万盏灯 亮中国》、总台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东方卫视《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友谊之旅 合作之旅 和平之旅》、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外婆的礼物》、浙江卫视《放歌瓯江》等。

广播新闻作品6件,包括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追寻雷锋》、总台国广环球资讯广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10周年》、北京新闻广播《“以人民为中心”系列述评》、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听,那是风掠过麦苗的声音》、江西综合新闻频率《白鹤恋农田,生态真的好吗?》、贵州综合广播《丢失的信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局要求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认真学习这些优秀新闻作品制作播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提高新闻节目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来源: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