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部开展全省小调频冬季巡查检修工作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1-18 11:18:34

日前,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调频广播安全播出,发射部调频天线科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团队开展了全省小调频覆盖台站冬季巡查检修工作。

此次冬季巡查检修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巡检前准备好检修维护仪器、工具以及维护发射设备的备品备件,并对备品备件、应急工具进行全面检查和及时补充。冬季天冷地滑,及时关注路况和天气情况,在汽车公司全力配合下合理安排用车,规划行车路线,保障车辆安全和人员设备安全。

6c698638318aacc6c1fa66bfa12f905f.png

调频天线科派出技术骨干对所辖小调频覆盖台站的信号接收系统、发射系统、天馈线系统以及供配电、空调等各个环节的运行展开全面检查,并对调频发射机功放、激励器、电源、机箱进行除尘清洁,对机房等重点安全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故障隐患的设备器件及时更换,全力保障调频广播节目安全播出。

b8105dfb01feefdc564485d5d811d6ae.png

 

b5c81e8d56beacca6b5739c5b3d7a8c9.png

巡查检修期间,受低温降雪天气影响,部分高山发射台站地偏路远,坡陡弯急,积雪厚,行车异常艰难。巡检技术人员和汽车公司司机不畏严寒,在车辆易打滑的冰雪山路,铲掉积雪保障车辆顺利通行。车辆完全无法通行时,克服重重困难,手提肩扛检修工具和设备徒步抵达发射台站机房,全力保障小调频冬季巡查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be9cc6dc279e69baab7d29f0fd36b159.png


来源: 发射部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