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发射台及时更换故障水泵确保生活及消防用水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2-20 11:33:05

2月1日发射部第一发射台自供水水泵突发故障,导致台内留守人员无法正常生活,同时对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fe68c2236783852692da1868555e7768.png

第一发射台领导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抢修,及时通知休假的技术骨干返台同台内值班人员通力合作展开工作。早上九点多,全体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员到北三环机电市场购买新水泵,另一路人员开始前期准备工作。首先抽排出蓄水池内存水,然后三名同志下到三米深的蓄水池内拆卸故障水泵,随后几名同志齐心协力将故障水泵吊出,在清理蓄水池后,再将新水泵重新安装到位。

为避免回水对水泵对冲击,延长水泵的工作寿命,大家还同时更换了新的水泵止回阀。

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下午两点多故障水泵更换完成,试运行正常后,大家才想起还没有吃中午饭。故障水泵的及时更换确保了春节重要播出期间生活及消防安全用水。

来源: 发射部  编辑: 郭玉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