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与省交警总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媒体融合新样板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2-24 11:39:37

7465319c9fc54d83ee179860c1db3521.png

2月22日下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一行到省交警总队观摩考察,双方领导对合作共建的省交警融媒体中心前期建设和运行成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省交警融媒体中心资源现状、合作内容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交流。集团(台)创新中心及相关频率、频道负责人随同参加了座谈。

e3f8e27ad4e847f2390d7d1dd3f7cfc2.png

胡劲涛指出,省交警融媒体中心作为陕西目前省级媒体“新闻+政务”融合的第一家合作共建试点,前期运行的成果证明,这种“新闻+政务服务”的模式探索是可行且符合时代要求的,下一步,双方在合作共建的基础上,要继续拓展资源共享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打通“媒体生态体系”和“业务生态体系”两个体系,努力将省交警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在行业系统中推广可复制的陕西样本工程。

4ae106eeb957e93fbcc16bb43f894e36.png

省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郭平社指出,全省2万名一线基层交警和横向到网的监控为“四全媒体”通讯员提供了人才队伍和素材支撑,目前“新闻+政务”的合作模式前期运行优势凸显,搭建的“纵向对接基层、横向连接媒体”新媒体矩阵不仅成为陕西交警发声音展形象的新窗口,也开辟了交通参与者投诉、咨询和建言献策的政务服务互动新窗口,要求总队各处室全力支持省交警融媒中心工作,同时希望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形成更加广泛的深度融合。

省交警融媒体中心运行首月,微博、微信内容建设及数据均有显著提升,新建开通的陕西交警官方抖音号,粉丝增长7万余人,获赞13余万,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超过40万,粉丝互动活跃频繁,为交通安全宣传、交警形象展示与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搭建了新平台、开辟了新窗口。

5edf7bd38bdd586c6a681056ba7e64a6.png

座谈会上,都市青春频道总监郭雄、汽车调频总监刘临安、电视新闻部中心副主任高峰、学习强国陕西平台副总编辑赵功报等频率、频道、融媒平台负责人表示,要与省交警总队加强联动,以省交警融媒中心为载体,在“新闻+政务服务商务”上拓展项目、深度合作。

创新中心副主任戴丽英表示,交警融媒中心的建立及成功运营,有赖于集团(台)和省交警总队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对创新中心的定位,继续加强理论研究和模式探索,合作逐步升级,从新闻资讯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中,为智慧城市的建设贡献融媒力量。

11fa5b8f58f59ede1a41478860c20e2d.png

会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与省交警总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合作内容、方向达成共识,携手打造媒体融合新样板。

来源: 集团创新中心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