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资产管理部积极推进集团债券融资工作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3-29 10:51:35

为推动融媒体集团构建多渠道、多元化融资体系,强化集团资金管控水平,今年3月份以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财务资产管理部主动履行职责担当,多次与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兴业证券、中诚信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及评级机构进行了业务座谈,围绕广电融媒体集团债券融资、资金管理云平台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9f53544e361af6eb7ad6423d3fa56882.jpeg

财务资产管理部从媒体融合发展背景、集团业务板块、重大投资项目、财务概况和未来发展前景对融媒体集团情况向各机构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下一步集团融资战略、融资需求、资金管理需求做了具体阐述。同时针对融媒体集团2021年债券融资、搭建资金管理云平台等重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诉求,对目前债券市场行情、集团发债工作难点向各金融机构征询了意见。此外,财务资产管理部与合作金融机构就集团重大项目贷款、资产收并购、闲置资金理财及上市公司股权市值管理等业务进行了交流。

座谈金融机构根据我公司提出的疑问、设想和诉求,分别制定了适宜融媒体集团实际情况的债券发行方案和资金管理云平台建设方案,对目前国内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债券市场行情以及对集团后续发行债券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集团发行债券的关键要素、操作难点给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业务座谈,进一步增进了集团与各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的合作关系,为后续深化业务合作指明了方向。财务资产管理部将持续践行财务支持业务发展、提升企业价值的职责使命,加快推动债券融资和资金管理云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拓宽集团融资渠道,优化集团资本结构,为集团发展筹集优质资金,提升资金管理能力,为融媒体集团转型飞跃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 财务资产管理部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