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获批建设陕西省网络影视产业基地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4-02 20:26:11

  日前,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批准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建设陕西省网络影视产业基地。这将是全省第一个以网络影视内容生产为核心的产业基地,也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立足省内权威的视频内容生产和传播机构的职责定位,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在《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中关于“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精品内容的持续供给能力,加大高新视听内容供给,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用足用好财税金融政策”的目标要求文件精神的要求,全力推动陕西省网络影视产业基地和网络影视产业基金的建设迈出的第一步。网络影视基地将为陕西影视制作机构在网络影视产业的新赛道上构建集 IP、制作、投资、宣发、播映和金融工具为一体的网络影视生态链。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全资子公司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媒投资)和陕西广电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广影视)作为陕西省网络影视产业基地的具体执行机构,分别承载着文化产业投资和影视内容生产的职责。融媒投资公司与陕广影视公司共同构建的网络影视产业基地将使网络影视以制作生产为主程序的“工厂模式”,转变为以创意—融资—制作—营销—发行—放映—衍生品开发为流程的“全产业链模式”,并通过资本纽带,推动陕西的网络影视产业从散点化分布向总部经济过渡。



来源: 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