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飞鸟公司邀请领导专家座谈交流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4-08 21:39:15

2021年4月7日下午,陕西广电飞鸟传媒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领导及专家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指导工作的宝贵意见及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工委主任李三原,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原主任、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陆宝延,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军科,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原主任董顺等一行领导莅临公司参观交流并展开座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李永军总经理助理到会主持,陕西广电飞鸟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明锦、副总经理王裕民、财务总监王雄陪同。

0fe54983dc3f8948580d2541ffc08c65.png

座谈会上,广电飞鸟总经理崔明锦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与主营业务,就重点业务《童车马动漫少儿画刊》展开详细介绍,广电飞鸟副总经理、总导演王裕民介绍了大型原创电视动画片《秦岭四宝之天地之灵》的制作、规划及项目推进情况。

听取了汇报后,各位领导对广电飞鸟在动画创作与生态文明结合、动画创作在国际获奖增强世界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b9035af971cca405bf9390dd91d5ac81.png

李三原主任对《秦岭四宝之天地之灵》的题材表示赞赏,认为秦岭独特的自然环境成就了生物的多样性,秦岭四宝代表着最原始纯真的生态环境。动画中呈现的自然风貌、故事情节深刻刻画了秦岭文化,展现了秦岭“中华龙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孟建国秘书长表示飞鸟在动画的发展过程中已取得可喜成就,但我国动画产业发展在深度规模上仍处于浅层,陕西省作为文化大省更需大力发展。动画产品的未来发展应拓宽视野,突破文化限制,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面向全国市场,走向世界,实现全面性和世界性的传播,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体现动画的艺术价值。

d33f706dc697beecad2f6533db9c6898.png

陆宝延主任认为动画对于儿童的启蒙教育影响重大,未来应将动画与中国特色相融合。鼓励动画提升教育意义,迎合受众,融入教育,走进学校。同时增加公益性、科教性动画宣传,以动画的形式体现社会教育意义。

董顺主任说到动画的发展要体现民族文化、民族精神、道德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动画的形式体现文化创新与传承。

王军科主任表示动画产业的发展对接联系与沟通尤为关键,希望《秦岭四宝之天地之灵》成为一部反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生态文明、弘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品文化力作。


来源: 陕西广电飞鸟传媒有限公司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