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发射部第三发射台抢修给水管道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4-25 16:12:10

4月23日位于咸阳市的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发射部第三发射台因持续中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值班人员及时在技术区和生活区多处巡查安全隐患。晚上八时许在会议室门口听见井盖下方有水柱喷涌声,迅速打开井盖,发现生活用水管道破裂并喷射出大量水花,同时又在宿舍楼前发现消防栓排气孔处也向外喷水。由于当晚雨下得很大,加之人员不足,不便于维修,情况紧急,储备好食堂用水后关掉水泵,待第二天早上组织人员抢修。

697040d8f4fb1515d1593bd67e907401.png

第二天早上,几位在家休息的同志闻讯赶来参与抢修。由于地沟管道漏水部位处于末端,堵头已锈死,多次尝试松动未果,经过大家商量,决定切除部分旧管道,换新堵头封死管口。在台全体维护人员齐上阵,分工协作,一路到建材市场购买大号管钳工具、在库房寻找管材管件。在连接上新的管件后送水,仍有少量漏水,细看管头丝扣处有破损。最后决定用电焊将破损丝扣从内部焊接好,经过大家几番努力,再次安装好送水,最终得以修复。后又将消防栓漏水点及时堵住,最终在午饭前恢复了供水。

ee29600f4777a383f324461fa4993f3f.png

此次抢修,由于管道铺设在地下,常年阴暗潮湿导致部分管道腐蚀造成漏水,加之沟道地面泥泞不堪,给维修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为了不影响职工生活用水,第三发射台维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高效完成了抢修工作,彰显了第三发射台的团队协作精神。

来源: 发射部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