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董事长刘兵接待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钱曦一行来访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4-26 10:48:41

4月25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谢林平会见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钱曦一行,双方就集团(台)融资、资本运作及金融赋能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投行部、机构部、交易银行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融媒体集团(台)财务部负责人、广电网络公司财务总监参与了座谈。

47198bfb829ee36574efc1ba10c3eec6.png

刘兵董事长首先对招商银行钱曦行长一行莅临融媒体集团(台)表示欢迎,对招商银行多年以来对集团(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刘兵董事长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核心竞争力和融合发展方向,阐述了融媒体集团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和打造“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四全主流媒体的战略布局定位,从整合产业链、强化市场开拓、完善资本构架等维度描绘了集团未来经营格局和发展前景。同时,对集团国家级融媒体创新中心、国家级融媒体综合实验园区、西咸数字产业中心等重大项目向招行来访人员做了简要说明。刘兵董事长表示融媒体集团愿与招商银行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希望招商银行在战略规划、产业生态、要素配置和数字赋能等领域给予建议与指导,助力融媒体集团产业重塑、资本运作,提升集团广电平台价值,实现银企双赢发展。

75ab8e364e315b35cc7cd9ab9dbed065.png

钱曦行长介绍了招商银行及西安分行的基本情况,分别从全程市场化运作模式、规范化的公司治理、领先的创新能力、先进的金融科技实力介绍了招商银行的服务优势,表示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将按照政策导向、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深化与融媒体集团的合作,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从融资+融智+智慧党建等多维度助推融媒体集团广电“资格+能力”价值的激活和兑现,助力融媒体集团改革转型和产业升级。

1b4f910a01b7ed448b86552241045e7e.png

集团(台)总会计师谢林平对融媒体集团台企合并情况向招商银行进行了介绍,对集团下一步构建“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均衡配置”、“传统融资+创新融资联动发力”的多元化融资体系进行了阐述,对集团在新的发展阶段的财务管理创新、资本运作、融资业务提出了相关需求,并欢迎招商银行广泛参与集团债券发行、资金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共同加速项目落地。

随后招商银行针对集团需求,分别向集团介绍了债券发行承销、创新类债券、财务顾问服务、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并购服务等金融服务产品,表示后续将继续推动金融服务前移,服务于融媒体集团战略,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推进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

最后,双方就申报政府专项债、发行公司债券(中期票据)、项目贷款、资金集中管理、企业并购、股权融资、内保外债、应收账款ABS等业务进行了自由的交流,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为下一步合作项目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对积极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媒体平台充满信心,对下一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推动银企共赢发展充满期待。集团财务部将积极落实本次会谈精神,将集团的战略布局转化为具体项目落地,加速推进政府专项债、公司债券(中票)、资金管理云平台等业务的实施进度,为集团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赋能。( 摄影:张岗伟)

来源: 集团财务资产管理部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