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快手!陕西广电MCN要破圈!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5-08 15:28:43

图片

图片

2021年5月8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快手科技战略合作大会暨陕西广电MCN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的内容优势和平台技术优势,在短视频内容传播、IP孵化等领域相互赋能、协同发展,共同探索主流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发展的新模式。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电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图片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成立一年来,着力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2020年,集团全年网端传播量突破700亿,新闻时政移动端传播量冲进全国广电媒体前十,新媒体矩阵到达量、阅读量、点赞量高速增长,日均传播量达到1.3亿

刘兵在致辞中谈到,陕西广电和快手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快手持续赋能陕西广电MCN,利用陕西广电的优质原创内容和快手平台的技术优势,助力主流媒体在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的传播趋势中,更好地传递权威信息,尤其是在重大节点、重大主题、重大事件等的报道上,助力主流媒体以用户乐于接受,易于理解的方式,提升主流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希望双方共同致力于主流媒体+商业平台+产业跨界的融合模式探索,致力于全媒体时代的融媒体人才培养和成长,在媒体MCN建设、主流网红孵化、短视频人才孵化等方面做出新成绩,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


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表示,助力和服务主流媒体的融合发展,是快手媒体合作坚定不变的立场。快手提出的“快UP融媒计划”,就是想利用快手平台的流量、机制和多元变现方式等优势,为媒体融合做些实在的服务。目前,陕西省3900万常住人口中,有约40%是快手的活跃用户。依托快手在陕西广泛且深厚的用户基础,很期待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


余敬中说,快手为主流媒体服务主要体现在融合渠道特色的内容原创能力、运营能力以及变现能力这三方面。在内容建设上,倡导原创、优质、首发甚至独家的内容,重点支持优质的垂类账号;在内容运营上,重点支持区域媒体深耕本地内容,满足本地用户的资讯需求的同时,利用媒体优势,围绕区域特色产业,整合当地政府资源和企业资源,推进产业带合作、直播基地建设和创作者培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重点支持媒体MCN化,向产业MCN转型。当前,MCN已经成为媒体融合与产业融合的新形式、新载体。


图片

图片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和北京快手科技执行总编辑王兴义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利、省委宣传部文改文产办主任鲁吉安、省广电局总工程师闫东伟、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冯忠义等见签。

图片

随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利共同为“丝路超媒”MCN揭牌。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丝路超媒”MCN由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主导成立,旨在加速陕西广电IP短视频项目的孵化、培育,建成重资本、重资源、重文化、重科技的优质平台。该MCN将为孵化和入驻账号提供人设策划设定、流量曝光扶持、达人的业务培训、为账号直播带货提供商品供应链和活动支持等服务。

图片

大会同步启动了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大型融媒直播活动“陕西骄傲”快手线上专场。快手相关业务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扶持政策的宣讲与解读。多位快手优质内容创作者、广电行业嘉宾围绕内容创作、账号运营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与分享。

来源: 创新中心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