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卫星地球站组织夏季空调专项安全检查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5-17 18:25:21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卫星地球站三楼主机房和二楼UPS机房、配电室、电池机房,共有11部空调设备。夏季高温天气机房空调的正常制冷,是机房设备正常运行的基本保障。

随着炎炎夏季的到来,5月17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卫星地球站组织几位下夜班的职工对楼顶天线平台和机房的空调进行夏季安全检查。对楼顶天线平台进行安全检查,楼顶所有天线固定完好,地线链接正常。清理了天线平台下水管道口树叶及杂物,防止雨天堵塞造成排水不畅,排查了漏水隐患。清理了各个空调的室内出风口灰尘和室外机散热片。各个机房空调的室外机均在地球站4楼小平台和4楼楼顶,几位同志克服夜班的疲惫,由于楼顶没有配备水管设施,每次对空调室外机的检查和冲洗都带了一定的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家集思广益,用几根塑料通过转换头连接,连接成一个长管。在三楼卫生间水龙头把长水管从三楼窗户吊到楼顶,将所有的室外机散热片上都进行了清扫和冲洗,彻底清除了春季飞絮,确保夏季高温天气机房空调正常运行,从而保障卫星上行设备正常运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季”,提高保障等级,强化保障措施,杜绝各类隐患,以“安播零事故,传输高质量”为目标。


来源: 播出科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