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部第一发射台技术人员顶酷暑冒高温紧急修复监控电缆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7-16 15:25:54

7月13日上午,发射部第一发射台值班人员巡塔时发现新东塔近一百米监控电缆从馈线架上脱落。天线场区监控电缆由光缆和电缆组成,沿馈线架敷设至各发射塔,一旦脱落,可能同旁边的馈杆产生打火现象,对安全播出造成影响。

新东塔是故事广播主用发射塔,二十四小时播出且功率较大。为确保播出安全,第一发射台技术人员立即赶到新东塔,将脱落的监控电缆重新固定到馈线架上。技术人员轮流作业,相互配合,一边用绝缘操作杆将脱落的电缆挑起,一边将电缆固定在5米高的馈线架上。

85f306c93a0c2ba117d343401d8576f0.png

0e20b9e34d5bc1861244485796cab7c8.png

第一发射台技术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在烫手的钢制馈线架上作业时,指尖和掌心常因高频感应产生针刺般的痛感。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近一小时的奋战,再次将监控电缆固定到位,确保了安全播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安全播出无小事”的工作作风。

来源: 发射部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