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财务管理部开展“新收入准则”专题知识培训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7-16 19:25:59

为进一步夯实集团财务基础工作,提升全系统财务人员对新会计准则的掌握及运用,集团财务管理部于7月16日组织召开了专题培训。培训一是对2020年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二是对“新收入准则”进行讲解学习。

243776973cf49e215fe2b6414d08a170.jpg

培训前,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李新娟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在全面推进台企融合发展、全面推进财务管理职能向价值管理职能转型的大背景下,对财务管理工作和财务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集团所有财务人员在工作之余要坚持学习,及时了解新会计政策和税收政策,主动提升个人能力及履职水平,为集团的改革发展和财务转型贡献力量。

培训邀请到希格玛事务所张清田老师主讲,她紧扣“新收入准则”的内容,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的方式,从收入确认的基本要素、收入确认的“五步法”模型、特殊交易的会计处理等方面对《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进行详细解读。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集团各级财务人员认真倾听,并结合日常工作实务,提出了自己的相关疑问及见解,张老师对各项问题作出了专业详尽的解答。

集团财务管理部及各公司相关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来源: 财务管理部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