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德润三秦·廉洁家风大讲堂”活动开讲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9-07 19:17:58

9月3日下午,“德润三秦·廉洁家风大讲堂”活动在广电中心25楼会议室正式开讲。来自集团创新中心、财务管理部、丝路云启公司、融媒投资公司、报刊音像出版公司的5位纪检干部,向集团70多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带来了首轮精彩纷呈的好家风课程。

16e5fae3c388383da5496397e1ab910f.png

创新中心纪检委员王亚玲以毛泽东、周恩来、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为指引,阐述了“红色家风”的内涵和时代价值,突出其中蕴含的共产党人信仰、宗旨、作风,强调传承“红色家风”是提升党长期执政能力的现实需要。

e5866b5fba6a8f51a7148be4b36f8647.png

财务管理部纪检专干李荣结合家教典籍《颜氏家训》,以生动有趣的家庭故事为事例,分享自己对家庭教育管理的心得体会。

245c5aa4ccf07f4e87f7e8e3c7020b77.png

出版公司李苾萌从“廉”字的起源演变、“悬鱼”为何成为清正廉洁代名词的故事开篇,探讨如何用好家风助推企业廉洁文化建设。

2c708021a81898e637c4c34d7b143683.png

丝路云启公司纪检干部杨梦通过讲述中国传统家规里的“陕西故事”和正反面典型案例,号召大家培育和践行新时代廉洁家风。

11eb677f6586379c98c1cb841742832d.png

融媒投资公司李通以家风连着党风、家事连着国事为主线,着重分享领导干部务必时时牢记使命,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

11e434a0f12dab1c83b61576663c19c4.png

今年四月份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按照省纪委监委和省妇联的统一安排部署,集团纪委推出了“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在家风建设中的表率和引领作用,每人撰写讲课稿,通过“廉洁家风大讲堂”的形式,宣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弘扬新时代家风美德,培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促使我们的家庭向上向善,爱国爱家,幸福生活。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为后世树清正家风,为国家养浩然之气”“纪检干部就要做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传承者和培育者”。近期,集团纪委还将陆续推出“德润三秦·廉洁家风大讲堂”纪检干部讲家风党课活动,并挑选优秀课程走进集团各支部进行分享。


来源: 集团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