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经营中心助力文化公益事业传播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04 09:20:23

原来彩色的兵马俑这么惊艳

3a115723f0af8b3a82a4dc3420541b2e.png

科技赋能文物保护,传播陕西文化。我们眼中灰色肃穆的兵马俑,原本是彩色的。在岁月的侵袭中,这些绚丽的彩绘逐渐消退。现在,秦俑守护者们用现代科技对兵马俑进行色彩修复,再现千年神韵,原来彩色的兵马俑如此惊艳!

c56e71a028d051e2aa3a1a1aba9b5fe1.png

继《送你一个长安·2021中秋之夜》之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经营中心再次携手荣耀笔记本共同策划文化IP共建创新合作,宣传文物保护与色彩修复,再现兵马俑穿越千年的瑰丽色彩,无论时光流转,守住历史本色。

11月3日,双方共同发起#千年前的兵马俑是什么颜色#话题, 该话题在陕西卫视微博首发后,登上全国热搜第16名,陕西本地热搜13名。科技赋能文物保护,助力文化公益事业传播,助力有声未来。本次文化创新合作得到了全球时报、人民网、凤凰网、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等主流媒体点赞转发,共创视频传播累计超过456万+。

来源: 经营中心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