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丝路春晚筹备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06 17:11:55

11月4日下午,2021中秋之夜总结暨2022年丝路春晚筹备研讨会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举行,会议介绍了2022年丝路春晚筹备计划,并针对晚会的内容策划进行了创意研讨。

add3c9bb98bcb47b5a2ce8137900afef.jpg

 “送你一个长安·2021中秋之夜”在今年中秋节陕西卫视及全网播出之后,引发了较大反响,网友纷纷点赞。本次研讨会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主持,会上首先对“送你一个长安•2021中秋之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表示这台晚会在融媒传播上成功造势,晚会全网传播量4.78亿+,微博话题“送你一个长安”阅读量1.5亿,讨论3.4万。

9b914a6a96de36b385ccac4cbfb520cd.jpg

在延续“送你一个长安•2021中秋之夜”成功破圈的基础上,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还将继续在2022年春节推出丝路春晚。本次研讨会上,关于丝路春晚的策划及内容方向是讨论的重头戏,导演黄志宁表示,本届丝路春晚将用音乐的语言聚焦丝路IP,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在艺术性上继续寻求突破。

研讨会上,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等9位省内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学者,对“送你一个长安•2021中秋之夜”所传达出的传统文化、家国情怀、艺术品质、创新探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各位专家还围绕2022年丝路春晚内容策划、主题呈现、创意形式等方面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晚会的求新求变开拓了思路。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总结发言,他表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肩负着新型主流媒体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将不断助力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对外的推广传播,集团将通过IP品牌化、品牌专业化,专业渠道化,全力打造爆款节目,以传统模式无法企及的速度进行蜕变,从而在差异化竞争中实现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迎来无限可能。据了解,2022年丝路春晚目前已经进入全力筹备阶段,敬请期待。


来源: 经营中心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