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京举行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刘兵应邀在网上内容建设论坛发表视频演讲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19 21:48:16

11月19日上午,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北京开幕。在主论坛上,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发布。当天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的网上内容建设论坛举行。论坛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助力网络文明”主题,与会嘉宾从中国叙事的“破”与“立”、中国故事的“根”与“魂”、中国发展的“时”与“势”三方面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从而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a3bc6131bd78acde2797ddf0cfbeaa4e.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作为省级媒体代表应邀在网上内容建设论坛发表《格物立新 构建中国正面叙事体系》的视频主题演讲,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要求,用地方实践阐释中国道路所做的一系列探索为例,从“人”“文”“道”三个切入点来构建正面叙事体系,其中包括《三秦楷模发布厅》、《中国考古》、《朱鹮野外孵化连续剧云直播》等融媒活动及节目,通过更多的个体叙事、故事叙事、情感叙事,来直达受众内心深处,实现和受众更多的价值链接、情感连接、趣味对接,起到“润物细无声“的宣传功能,让中国故事大放异彩。集团坚持移动优先、去中心化、多屏互动、矩阵传播,力求首先击破内容局限,强化根基,其次击破技术瓶颈,赋新能,第三,击破传统模式,构建转换新的生态格局,由“三击破”实现模式突围,破圈立新,充分发挥丝路起点资源优势,打造了包括《丝路电影节》、《丝路“云”春晚》、《丝路万里行》、《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内的丝路产品集群,实现年度移动端粉丝量超过5600万,网端传播量突破700亿,这也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创造的“三端”“四体”“四化”的“陕西模式”取得的成功经验。

出席本次网络文明大会网上内容建设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潘岳,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中国新闻社及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

来源: 都市生活中心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