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党建新利器——党史学习机器人在“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上岗”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25 10:51:15

11月24日,一台智能化的党史学习机器人在“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编辑部正式“上岗”。该机器人通过触屏交互、激光雷达传感、超声波传感等技术,将海量党史知识库融入其中,可以通过交互感应实现语音识别、智能播报与答题学习等功能,是编辑记者学习使用党史知识的“活词典”。该智能采编设备由中国人保财险西安分公司捐赠,以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主流媒体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dacda81516244934b5bef44ed90f69d4.png

在智能采编设备捐赠仪式上,中国人保财险西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郝宗张,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总经理助理谢建钢分别致辞。郝宗张说,作为新中国的红色保险事业队伍,中国人保一直秉承服务社会,紧随主流的态度,将一如既往地与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媒体与行业融合发展服务社会的创新模式。

8e205ba7c48a8e83f5c5cffedd1bca19.png

谢建钢表示,党建工作一直都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重要工作,依托智能机器人,能增加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提高乐趣性和科技感,通过这次“牵手”,相信以后大家合作的项目、场景、领域会更为广阔。

af77d0a92a85c26894865facb67ec079.png

175e1e00f7b92e3c43dd1e412c1435d2.png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捐赠了多台智能语音翻译机。“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来源: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