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陕西网络影视发展 慕威基金全面启动项目投资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01 15:26:49

093ae1de72d7f0787878de0e9456cf86.png

截止11月30日,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旗下的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联合陕广影视和华创安克募集成立的陕西慕威股权投资基金已经完成了《高手不具名》、《太极异兽冢》、《龙狱天棺》3部网络电影的参投。

自2004年我国网络视频出现以来,网络视频行业的用户规模一直呈增长趋势,在互联网环境下,影视内容的生产逻辑、传播逻辑和消费逻辑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网络电影作为互联网生态下的内容生产和消费的新赛道,因其投资规模小,投资周期短,投资回报高等特点,吸引了众多机构的参与,而且经过市场几年的不断锤炼,网络电影已经度过了最开始杂乱无章且无质感的阶段,渐渐迈入精品化的时代。

在新的发展阶段,陕西正在大力推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重构陕西影视发展新格局,陕西慕威股权投资基金作为省内唯一专注于网络电影投资的基金,在备案完成一个月内,通过严格的项目评估和投资决策制度,参与了三部网络电影的投资,全面启动了基金的投资业务。按照投资规划,慕威基金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1200万元的投资。随着基金投资业务的启动,标志着基金在助力集团企业发展,推动建设陕西网络影视产业基地和构建集IP、制作、投资、宣发、播映为一体的网络影视生态链的工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目前,三部影片均已杀青,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将于2022年在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平台择时播出。

来源: 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