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员主持人年终业务考评于近期完成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02 16:16:57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播音员主持人2021年度业务考评工作于近期结束。集团对播音员主持人进行业务考评是提高播音主持队伍整体业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考评工作由播音主持管理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

3134f4d69361f120267fca4d4354afc5.png

在为期一周的考评中,以频率频道为参评单位,评委现场审听、审看每位播音员主持人报送的节目,通过现场评议、打分,对近300位主持人逐一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方向及措施。各频率频道节目负责人受邀出席考评会,对主持人的日常工作和所主持栏目相关情况向评委作了介绍,并通过与评委们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主持人的专业特色及各自优劣势,从而为实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后,播委会会将每位主持人的考评分数、考评等级及评委评语等以书面形式向各频率频道予以反馈,并对个别基础较差的主持人进行一对一培训辅导。

1f7160bc065e0d119c689c2535eeeb1b.png

集团领导、播音主持工作专项负责人、播委会主任张晓参与了整个评审过程,并要求播音员主持人要钻业务、讲学习、探讨节目,在主持艺术上实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鼓励主持人重视职称评审,实现“双通道”晋升;引导主持人向短视频平台、直播平台转型,对目前在新媒体领域做的较好的主持人进行扶持,打造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IP,助力集团在媒体融合中进一步提升影响力。

这次考评是集团成立以来,首次对所有在岗播音员主持人进行的一次业务水平的检测。考评成绩不合格者,下一年度将不得上岗。

来源: 播音主持管理指导委员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