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精英》政企赛广电杯开赛 八大省级广电探索“广电+电竞”新路径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14 08:53:39

近日,由腾讯游戏光子工作室群和平精英项目组、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牵头,陕西广电锐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全国8家省级广电联合发起的广电系统电竞赛事——2021《和平精英》政企赛广电杯在西安顺利举办。本次和平精英政企赛广电杯是首次全国广电系统共同参与的电竞赛事活动,由12月11日在曲江会议中心举办的高峰论坛和12日在西安量子晨电竞中心展开的2021《和平精英》政企赛广电杯冠军争夺战两个部分组成。

2021《和平精英》政企赛广电杯高峰论坛上,陕西、上海、浙江、甘肃、江苏、广西、四川、山东的8家省级广电单位的行业精英和《和平精英》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广电系统如何助力中国电竞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广电系统如何做好电竞入亚后的传播工作、如何提升电竞泛娱乐节目制作能力等三个主要议题,共同交流讨论和平精英与广电体系的合作可能,探索“广电+电竞”的新发展模式。

60486639c9e3f97635db50c8f89c6fe5.png 

中国广播电视版权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电竞联盟理事长、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二级咨询员张晓致论坛致辞

中国广播电视版权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电竞联盟理事长、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二级咨询员张晓在论坛致辞中表示,电竞产业作为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之一,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政策的扶持。而广播电视媒体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一直都在引领社会,电竞产业和广电系统有责任和义务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协同发展。

7c7d7231fa871f50dbf728e5b94e0135.png

2021《和平精英》政企赛广电杯比赛现场

12日,2021《和平精英》政企赛广电杯正式开赛,来自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文化影视频道、江苏省广播电视台网络传播部、广西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卫视、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16支代表战队在西安量子晨电竞中心展开首届《和平精英》政企赛广电杯冠军的争夺战。

b84be87716b5ce43216904eb0044bb82.png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代表队—中国蓝电竞战队夺冠

9e2297661457d18e20ddf4331e52e33b.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代表队-肉夹馍战队夺得赛事亚军

经历了四场比赛的鏖战,最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代表队—中国蓝电竞战队一举夺魁,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代表队-肉夹馍战队夺得亚军。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出席了赛事并为冠军战队颁奖。

c0ab0f0469baaac5377c3997adc53edb.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与锐玩公司团队、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代表队合影

本次赛事不仅是陕西广电携手8家广电的工作者共同关注“广电+电竞”的一次新模式的尝试,也是进一步对电子竞技的多面生态的布局,锐玩公司也将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及活动运营能力,打造全国广电交流电竞集群社交的新场景,让电竞成为广电系统培养年轻用户的突破口。

来源: 广电锐玩文化发展公司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