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创新中心员工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好网民”称号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20 10:17:3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落下帷幕,100个优秀故事揭晓。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创新中心导演、主持人贠佳钰(播名:虎子)榜上有名。活动依托组织推荐和网络自荐渠道,共征集到好网民故事7080个,经过初步筛选、网友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故事入围获评,900余万人为候选故事点赞。

33550a34173c48ddfbd5e604d2ceabf1.jpg

贠佳钰现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创新中心导演、孵化中心项目负责人,第十二届陕西青联委员,陕西省非遗文化传播大使,同时也是一名青年戏曲爱好者。他负责创办的《梨园秦声》融媒体节目,多年来坚持制作播出300余期秦腔艺术家的专题访谈节目,并通过蜻蜓FM、微信、抖音、快手、微博等各大社交媒体推广,目前账号【@梨园秦声】全网点击率超过1亿。他还通过网络招募等形式组建“青春观剧团”,吸引广大青年关注戏曲、爱好戏曲,在青年人当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获得广泛好评。

fa31fd3f7f37f9d9d2a2b126041c4335.jpg

第五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为传承红色基因、创作网络精品、活跃文化活动、守望网上阵地、助力网络治理五大类别。本次创新中心导演贠佳钰以《梨园秦声》戏曲文化融媒传播项目入选,也体现了集团在融媒节目内容生产创新与转型的有效实践。《梨园秦声》以互联网传播为导向,对大屏生产的节目进行二次拆条播出,同时还主动策划拍摄更加适应网络传播的短视频、中视频,在各大社交平台分发,对助推陕西传统戏曲文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集团创新中心内容工作室模式运营下,《梨园秦声》还探索推出“秦腔传统剧目复兴计划”融媒演出项目,打造“融媒+演艺”的运营模式,首期推出就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其中“梨园秦声”63条短视频创造了600W+的播放量,全网传播突破1000W+,直播46场,累计39W+在线观众,评论互动1.8W+条,微信文章传播总量2.7W+,同步多平台联合宣发传播量11W+,线上直播累计观看量40W+,让演出活动在排练阶段就已经声名大振。最终,通过大密度的“短视频+不间断直播”的模式进行预热,票务营销成绩喜人,成为陕西戏曲演出运营中再破新高的创新案例。

66c445c7a45c9612d681845585a22e1d.jpeg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的上榜人员分布在全国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的致力于在网络上讲述红色故事,有的致力于通过漫画、短视频等样态产品传承革命精神,有的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彩的青年文化品牌活动,还有的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他们的故事真实感人,充满正能量,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


来源: 创新中心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