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砺心志 抗疫安播勇担当广信公司顺利完成中星6A转星支撑保障工作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31 16:08:57

12月29日凌晨,按照广电总局紧急文件《关于做好中星6A卫星接替操作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 陕西IPTV播控平台顺利完成中星6A转星工作及期间所有节目信号的传输保障工作。播控平台所有节目信号零秒停播、零秒黑场,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安全播出任务。

针对总局文件要求,陕西广信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薛朝慧现场坐阵,要求运维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落实到位,坚决做到“安播零事故、传输高质量”。

此次转星共影响上星节目69套(包含央视27套,各省卫视42套)由于西安疫情隔离防控政策要求,相关支撑厂家人员不能到场,安播压力巨大,公司运维部事前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担当,快速进入紧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协调兄弟公司互相提供备用信号保障,通过主备用信源倒换和配置应急垫播信号等技术手段,确保播出安全,于12月29日凌晨4时按照国家广电总局要求顺利完成中星6A所有节目信号的传输保障工作。

37d3896df61791a58cdba91fa47f59b0.png

广信公司卫星天线接收系统

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在攻坚克难的重要时刻,广信公司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完善应急指挥调度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全力确保集成播控平台的播出安全。 

来源: 广信公司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