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新闻积极弘扬抗“疫”正能量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1-02 11:18:10

2021年末,疫情突如其来,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陕西广播电视报社新媒体平台“西西新闻”,积极响应集团抗疫指挥,服从指令,主动担当,及时准确宣传报道疫情防控信息,重点加强对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及时报道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公司采编人员坚守岗位职责,积极筹措各方资源,克服诸多困难,一大批反映抗疫一线的生动、直观、鲜活的素材经过精心制作,在西西新闻新媒体平台各渠道进行发布,形成了引导社会正能量,传播陕西抗疫精神,共同守护家园的舆论氛围。

从12月初至12月30日,西西新闻官网及各平台包括后浪视频在内共发布各类疫情报道800多篇、视频130余条。其中以西西新闻头条号为例,20多天来,疫情报道占比从约30%上升到83%,视频报道占比已近95%以上,让主流声音牢牢占领舆论场。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西西新闻坚守阵地,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种形式不断传递疫情的动态,记录着疫情危机下温暖人心的瞬间,在新旧交替之际,交出一份“强人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答卷。

人民网12月29日,刊发《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报道,篇首引用西西新闻独家视频新闻——“老白”不老。讲述在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办704社区,一群人均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年志愿者,活跃在抗“疫”第一线,居民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老白”。他们年过半百,他们初心不改。这支老年党员志愿者队伍以“老骥伏枥”的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人民网陕西频道官方微博继续转发该采访视频。

7b8eaecd3dfe1b9bc055002f63919702.jpg

西西新闻旗下栏目“后浪视频”12月29日刊发《豪气!男子买10吨排骨支援西安抗疫》视频资讯报道,当日微博全网热搜榜第二名,西安同城榜第一名,全网阅读量超2.2亿,同时人民网官方微博、人民日报官方微信重点推荐。12月30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重点继续转发制作推荐,受到众多网友点赞支持。

121b2c64e9db04c1a278061538701cc3.jpg

人民网12月30日,刊发《“它”不退,我们绝不后撤》陕西同心抗疫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现西安各行业一线的抗“疫”队伍的感人事迹。其中,空军军医大学150名医护人员紧急增援西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视频新闻素材及事迹,取自来源西西新闻的最新报道。

同时,西西新闻积极参与了新浪新闻以及今日头条新闻的“天天正能量”、“我身边的向上力”“温暖放大镜”等全国范围正能量话题,不仅得到了全网各大媒体大号的转发,同时,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等国家主流媒体也纷纷进行的刊登转发,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2021年末西安抗击新冠疫情开始后,西西新闻积极地拓展线索渠道,大力挖掘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涌现的各类感人故事,暖心事件,目前,西西新闻团队正加大力度,联动省级国企、高校、省行业协会等单位,制作抗疫歌曲、公益广告传播、策划爱心援助等行动,以实际行动履行新闻媒体社会责任。

来源: 陕西广电报刊音像出版公司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