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逆行显担当 ——集团(台)财务管理部李伟琪战疫值守先进事迹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1-04 15:22:56

疾风劲草,危难见坚贞。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21年 12月 26日深夜,按照集团防疫工作统一部署,财务管理部李伟琪同志,作为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因为责任、因为担当,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义无反顾成为“逆行者”,火速返回工作岗位,集结待命。

从这一天开始,广电中心大楼总会有一扇窗,不分昼夜的透露着柔和的光线,那正是财务管理部资金科的办公室,李伟琪科长以大无畏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卫”大家舍小家。就在前不久,她已经被公示,符合集团(台)“5.30”提前离岗政策要求,完全可以居家隔离办公。30 余年来,养成的无私奉献、履职尽责的素养,使她选择了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兢兢业业的站好职业生涯最后一班岗。

主动靠前,保障随行。战疫值守期间,又逢年底决算, 李伟琪同志独自承担科室 7 人工作,保障集团(台)合同支出、催收回笼资金、核对 40 多户银行账目、单据整理,同时配合增值税发票开具、审核、认证等工作,这些工作强度之大,就是年轻人,也要满负荷运转。工作之余,她还承担了日常防疫,偌大的办公区每天需要多次定时消杀,已经 58 岁的身板,不舍昼夜、任劳任怨、尽心尽力!

1afc1e8f5b39e6544130d92b953aa296.png

李伟琪科长值守在财务一线

不畏困难,担当作为。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李伟琪同 志积极与广发银行对接,克服隔离办公困难,保证了集团新 增贷款业务的正常进行。她 24 小时随时待命,保障了集团防疫物资采购等各项资金支付正常运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 李伟琪冲在前,干在先,默默地演绎着“实力派”角色,在年底预算、决算的关键时刻,确保了财务核算流程不间断,财务工作质量不降低。战疫特殊时期,财务窗口报销、资金清算、稽核记账、银行业务对接等工作均有条不紊开展。作为少数民族的她,不但克服饮食习惯的不便,更以锋锐坚不挫的精神日夜坚守,与部门其他同志一起共克时艰。

dd67473de574df9c39b0d99e526b7fbe.png

李伟琪科长正在办理业务

以身作则、臻于至善,冲锋在前、逆行而上,这是一名广电老兵对奋战 30 年热土,表达的深厚情怀,更是为青年一代树立的标杆榜样!李伟琪同志,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了重要力量,彰显了财务人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党员先锋的顽强意志,她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效仿。

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存,疾散,祖国太平。我们坚信,有战“疫”先锋精神,陕西广电融媒集团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来源: 财务管理部  编辑: 李琼